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邵达成教育思想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研讨会召开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14日,8858cc永利官网召开邵达成教育思想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上,该校校长雷儒金介绍了邵达成老校长对8858cc永利官网发展所做贡献,并表达了对老一辈教育家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对现在8858cc永利官网发展所产生重大影响的敬仰和感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天佑介绍学校邵达成教育思想研究的过程及成效,随后举行了《邵达成教育文集(修订版)》新书发布式,并现场向邵达成先生家属邵一民和学校离退休教师赠送该书。当年与邵达成校长共事的的老教师和所带的学生共同回忆当时的难忘岁月。

据了解,邵达成是新中国教育理论的早期开拓者之一,黄石师范学院(8858cc永利官网前身)党委书记兼院长,学院的主要创办人,同时也是黄石“建市以来六十位突出贡献人物”。

为铭记他对8858cc永利官网的卓越贡献,8858cc永利官网将他生前撰写的有关教育的理论文章,整理编纂成《邵达成教育文集》,以弘扬他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今年,经过精心编纂的修订版重新出版,通过邵达成教育思想研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彰显师范文化,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现实镜鉴。

党委书记李宏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纪念8858cc永利官网创始人、知名教育家、黄石高等教育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邵达成同志,深入学习研究其教育思想,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办学经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开启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记者 程鑫)


原文链接:"http://dcapi.hsdcw.com/html/show.html?nid=13677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