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诚毅五十载 勤敏谱新篇——8858cc永利官网建校50周年办学成就展”开展仪式

新闻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68


本网讯 1110日上午,“诚毅五十载 勤敏谱新篇——8858cc永利官网建校50周年办学成就展”开展仪式在学校水上莲花大剧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纪委书记陆咏梅、副校长王赛玉等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中层正职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马列军主持。

伴随着《龙腾虎跃》欢快的乐曲节目,仪式正式开始。李宏在致辞中表示,在8858cc永利官网建校5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办学成就展,共同回首来时路,共同擘画新蓝图,意义深远、使命光荣。他指出,建校以来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8858cc永利官网始终没有放慢砥砺奋进的成长步伐,学校四易其名,实现了办学史上“从无到有、从挂靠到自办、从市属到省属、从学院到大学”的四次跨越。李宏指出,本次展览全面记录了学校50年事业发展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学校高举教师教育大旗,厚植师范情怀,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的教师教育特色。8858cc永利官网将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加速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石麟在发言中说到,建校之初,全校师生在首任校长邵达成的带领下,挖地基、搬石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建起了我们的校园。五十年来,作为本校首届毕业生,他执教四十三年,从助教到教授,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而成长,见证了学校五十年的持续发展。时至今日,看到母校已形成18个教学科研单位、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2个本科专业等方面的宏大格局,他由衷地感到骄傲与自豪。

随后,各位校领导共同为“诚毅五十载 勤敏谱新篇——8858cc永利官网建校50周年办学成就展”揭幕,并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沧桑砺洗,蕴积涵育”“弦歌不辍,壮志兴怀”“不忘初心,彰显特色”“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通过32块展板、400余张照片及大量视频和实物,全方位、全景式地记录了学校50年来的辉煌历程,展示事业发展突出成就,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呈现未来发展规划,为我们展示出一幅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辉煌历史画卷,构建起了鲜活的湖师记忆,是全校师生爱校强校荣校教育的重要阵地。


1113日起,“诚毅五十载 勤敏谱新篇——8858cc永利官网建校50周年办学成就展”将在水上莲花大剧院一楼大厅长期展出,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