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2023年“信息素养提升季” 系列培训

新闻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方便全校师生了解图书馆各类资源,帮助师生提高文献信息获取、处理和利用的能力,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促教功能,1026日至113日,图书馆在主楼一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提升季”系列培训,学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培训共有7场,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校内外数据库访问方法、文献检索技巧、中外文数据库使用详解、外文论文撰写辅助工具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进行科学选题与写作、文献分析与筛选、利用优质国际资源数据库开展教学和研究等。来自国内知名信息服务高新技术公司的培训讲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EBSCONextlib、新学术、SpecialSciDBS等数据库的资源类型、检索途径、使用方法、专题模块与特色功能等,帮助师生掌握快速获取文献信息、了解研究进展和前沿动态的方法,提高科学研究效率,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培训中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信息素养提升季”系列培训针对性高、实用性强,有助于师生深入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在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学术研究中能够知道、想到、找到、用到各类数据库资源,减少文献查找时间,避免科研的盲目性。

今后,图书馆将根据学校师生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深入开展信息培训、学科服务等活动,赋能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