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座谈会

新闻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为学院发展汇众智、集众策、聚众力,11月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10508会议室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致公党黄石市委副主委刘红日,物电学院院长刘美风出席会议,学院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孙丹娟主持会议。

会上,刘红日就如何参政议政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建言献策的意义、建言献策的要求、社情民意信息,以及提案的写作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围绕被致公党中央采用并督办的提案展开案例分析与指导。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刘美风介绍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及困境,他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办学空间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邀请统战人士积极建言献策。致公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及其他党外知识分子均逐一发言,他们从人才引进、专业布局和发展、博士点立项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美风认真听取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

IMG_2238

孙丹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统战人士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力量。我们要积极发挥优势,在服务发展上尽智出力;广泛凝聚力量,在推动发展上再立新功;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发展上形成合力。她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统战工作,关心统战人士的成长发展,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奋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